如果真的希望自己的肌膚無瑕疵到極點,天天狂敷面膜的方法需要視面膜種類與功能而定,以免造成肌膚的負擔。目前市場上消費主力,不織布面膜種類最受到歡迎,每一片面膜中含有高達10-30ml的精華液,加上面膜與肌膚貼合密封,讓精華液的成分大部分被吃到底層,所以短期內可以看到肌膚的變化,強過單純使用精華液。

 

不過肌膚的吸收能力有限,且視個人膚質而定,比例不一,基本上無法將面膜精華成分完全吸收。而針對暗沉或者角質粗厚的肌膚,使用面膜之前一定要先進行去角質的動作,或者多敷一次深層清潔型的面膜,接著再使用你所挑選的美白、保濕面膜,可以得到更好的吸收效率;使用過後,提醒妳別忘了再塗抹一層乳液產品,讓精華成分鎖在臉上。

 

前面提到的深層清潔面膜絕對不適合天天使用,帶有刺激性或強效型功能的面膜,也需要間隔幾天使用。美容教主牛爾在美白書中建議,使用面膜應該回到正規的保養程序上,一週使用兩到三次即可,當作強化或特效的產品使用,而非一年365天使用的保養品。也可作為急救面膜,於重要約會、婚禮等進行密集保養,可提前一週天天使用,讓面膜的效果達到最佳狀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