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确的面膜使用方法

面膜是急救护肤的一大要件,不管是保湿、补水,还是美白、祛痘,面膜的效果都是显而立见的,但是,你知道吗?有时候用对了方法,面膜的功效还可以加倍,让你的护肤更有成效!

1、先洁面,还是先敷面膜
 
当然是先洁面。用温热的水让毛孔打开,排出皮脂和污垢,面膜营养成分就更容易被吸收进皮肤了。
 

2、面膜与化妆水 
干性皮肤或气候干燥时,可以先拍柔肤水;清洁面膜用后需要清洗,应敷在爽肤水、柔肤水前面;滋润面膜则应用在爽肤水、柔肤水后;棉布型面膜用在爽肤后、润肤前,用后通常无须清洗。 


3、是否要敷厚厚一层
 
厚厚的面膜敷在脸部时,肌肤温度上升,促进血液循环,会使渗入的养分在细胞间更好地扩散开来。肌肤表面那些无法蒸发的水分则会留存在表皮层,让水分饱满的皮肤光滑紧绷。温热还会使角质软化,毛细孔扩张,让堆积在里面的汗垢乘机排除。 


4、面膜可以每天使用吗?
 
这要看面膜的种类而定,如果是保养性的,如无纺布类型面膜(Cloth Mask),由于这类面膜主要是以各种功效精华液为主要成份,所以天天使用并不会对肌肤造成负担,特别是敷面膜过程中需要1525分钟左右的覆盖,可以强迫肌肤吸收机能精华成份,使得肌肤表面层温度提高,加快微循环,甚至可以比拟按摩霜的美容效果。只要用对适合自己肌肤的面膜,天天敷确实能让肌肤常保水嫩白皙、细致光滑,真正达到美丽省荷包的境界。若是剥除式(Peel Off Mask) 以及黏土式 Mud Mask)的水洗面膜,由于这类面膜使用具有深层清洁功能,天天使用会使肌肤过渡干燥,引发肌肤提早老化问题,所以一周最好不超过3次。 

清洁面膜每天使用会造成引起肌肤敏感,甚至红肿,令尚未成熟的角质失去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;滋润面膜则容易引起暗疮;补水面膜,则可以在干燥的季节里每天使用。
 

5、敷面膜时有刺痛感 
轻微的、一次性的刺痛感是正常的。含有补水成分的面膜在脸极度缺水的状态下使用会有刺痛感。简易测试方法:可先在手肘内侧的皮肤上涂抹少量面膜,20分钟后若无过敏反应,则可敷在脸上。 


6、用过面膜后能否不用面霜
 
面膜是周期性的护理品,目的多是为皮肤补充深层营养。但若没有表面的锁水和滋养,从面膜中得到的很容易就流失掉,因此敷完面膜后一定要照常涂抹护肤品。
 

7、敷面膜的时间是否越长越好 
时间超支,会导致肌肤失水、失养。除了遵照说明书,你可以根据不同的面膜做一个大概的估算:水分含量适中的,大约15分种就卸掉,以免面膜干后反从肌肤中吸收水分;水分含量高的,可以多用一会,但最多30分钟就要卸掉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